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绵阳市:出台20条措施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

  为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20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分别从强化产业支撑、要素保障、工作统筹和考核激励4个方面提出20条措施,且每项都明确了责任单位,通过全市上下凝聚合力、狠抓落实,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夯实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底部基础。
  在强化产业支撑方面,主要包括集中精力大抓工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县域国有经济发展7条措施。
  绵阳市拿出“真金白银”,助力县域经济“腾飞”。在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繁荣商业消费活力,每年优选5至10个重大消费项目,共计给予3000万元奖补;对成功争创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服务业强县(区),给予1000万元奖补;每年加快建设2-3个市级服务业集聚区,共计给予100万元奖补。
  在发展现代农业上,《措施》的含“金”量同样很高。对认定为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的分别给予1000万元、100万元、20万元奖补;经认定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市级财政按照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类别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奖补。
  《措施》在强化要素保障方面,主要包括加大税收扶持、破解融资难题、强化金融服务、优化用地保障、加强人才支持5条措施。在强化工作统筹方面,主要包括统筹支持政策、统筹项目投资、统筹招商引资、建立帮扶机制4条措施。在强化考核激励方面,主要包括树立科学评价导向、激励创先争优、落实容错纠错、加强督查考核4条措施。
  “这次出台的‘20条措施’既注重延续性,又突出创新性。”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编制《措施》的过程中,绵阳市梳理了以往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措施,延用了具有针对性且符合县(市、区)发展实际需要的部分内容,同时也结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形势和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的现实情况,提出了新举措内容。”(绵阳日报 2021-07-23)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