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壮大县域经济将是山西省2005年经济发展目标之一

    12月11日,山西省长张宝顺在召开的山西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2005年的经济工作中,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具体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全面推进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要在完善产业规划,落实三个层面的推进措施、抓好重点调产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推进城镇化进程上下功夫。 
二继续落实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做到执行调控政策到位,处理保与压、抑与扬的关系到位,财政调控到位,保证经济健康运行。 
  三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加强农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劳动力转移和扶贫开发,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四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国有企业、农村经济体制、财税体制、金融体制、投资体制等项改革,建设现代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 
  五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发挥比较优势,重点搞好国际国内战略合作,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提高利用外资的水平和质量,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强出口商品基地建设,支持外向型企业扩大规模. 
  六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制定县域经济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激励机制. 
  七切实做好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力度,加快完善保障体系,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八坚持可持续发展,发展循环经济,构建资源节约型经济增长模式,加强环境保护,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同时要做好“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的制定工作。 (人民网太原 12月14日 安洋)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