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江西实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江西省决定从2005年开始在全省21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进行“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试点,积极探索理顺地方财政分配关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据介绍,“省直管县”财政体制,就是在维持现行行政隶属关系、确保各级既得利益的基础上,改变原来市管县的财政管理模式,将县财政划归省财政直接管理,财政收支划分范围暂不调整,各类补助(上解)、资金调拨等由省财政直接和县财政结算。江西这项改革试点将按照”规范管理、保障需要、激发活力、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从2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切入,逐步建立起激励与并举的财政分配机制。  
  (中国广播网   11月25日 肖芬 )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