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安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在宁国开幕

  11月10日,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省政府研究室、省科协联合主办的安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在宁国开幕。省委副书记张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昆森,两院院士常印佛出席开幕式。  
  此次论坛以“新型工业化与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组织一批省内外专家学者和从事县域经济工作实践的县市领导,进行面对面的研讨和交流,探索我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张平在会上讲了话。他指出,县域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其发展水平如何,对于富民强县强省乃至整个国家的繁荣昌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并着力推动下,全省县域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涌现出宁国等一批发展较好的县市。但他同时指出,与发达省市相比,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相比,我省县域经济发展还存在强县不多、规模不大、实力不强等较大差距。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集中专家们的智慧,凝聚实践者的经验,为促进我省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新思路、新举措。   
  此次论坛还特邀中郡研究所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心的专家,浙江绍兴县委书记和江苏通州市委书记做了富有启发性的精彩报告。
  ( 安徽日报讯 11月10日 汪永安 )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