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首届(广东云安) COL-eTown 国际嘉年华会

文化传信集团致力从事中文嵌入式Linux新计算机工业的开发,与IBM四年来一直紧密合作,在中国联手开拓十二亿人口的中文计算机初用者市场版图,为他们提供廉价、全中文操作、及具全面指导、支持、和服务的「COL-eTown」新计算机应用体制,针对中国平民大众,使「人人买得起、人人懂得用」。并且,形成改造中国边远、中小城镇的「科技三农新经济模式」,使中国边远城镇借助缩短时空的信息科技手段,快速建立起与国际市场直接连通的地区知识型新工业、农业及加工业,实现当地向知识经济和「三农三化」(即农村信息化、农民知识化和企业化、农业国际化)的新农业经济的全面转型。中国边远城镇的县域数目为2,860个,人口达9.2亿,占总人口的71.6%,而国内生产总值(GDP) 已达5.7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GDP的54.5%。中国边远城镇的广大民众和幅员辽阔的县域经济资源,构成中国新一轮经济高速增长的主体。百多年来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乃至科技领域的变革,绝大部分惠及的是少数沿海和中心城市的30%的人口。而中国边远城镇的广大民众和幅员辽阔的县域经济仍停留在旧有状态,许多基础性的民生科技领域的发展,尚处在空白和起步状态。例如计算机科技的应用,在这些地区不足1%,而现代信息化产业更刚处起步边缘,绝大部分地区仍与国际市场隔绝。然而这些地区却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发源地,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底蕴。故此这些地区的政府、党组织、企业界和广大民众对发展地区民生经济更具强烈的愿望和需求。这个巨大的市场,不但造就了文化传信集团与IBM连手发展的中文计算机工业及其各式各样的家庭应用型计算机巨大的市场商机,也为各种国际国内的民生科技提供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商机,这些市场潜力和商机将会在本次「广东云安COL-eTown国际嘉年华会」得到体现。
  云安地处粤西、西江中游南岸,位于云浮市中部,是广东省西江流域经济基础薄弱的地区。中国首个COL-eTown是由中共云安县委和县政府直接领导下,在文化传信集团与IBM中文计算机工业及COL-eTown技术的支持下,根据中央「三农政策」进行「三化(即农村信息化、农民知识化和企业化、农业国际化)建设新农业经济」的一次重大实践,它对中国边远城镇推行
  「科技三农新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典范作用。中国首个COL-eTown在广东云安启动,预示着以国际化信息基建和中文计算机工业为基础,汇集国内外各种民生科技企业和机构,导向广大的内地及边远城镇,开启县域镇域经济的庞大市场,不但为企业和商家提供商机,更可使这些区域直接与民生科技和国际市场结合,建立新的知识经济产业。
  「首届(广东云安) COL-eTown 国际嘉年华会」,谨定于2004 年7月15日在广东省云安县召开。是次活动将介绍科技三农新经济模式,让大家亲身了解中国边远城镇巨大市场的商机和潜力,以及与文化传信集团和IBM,共同在COL-eTown连网计划下,参与建设边远地区有组织、有秩序的知识经济区域发展,并分享这个巨大市场的成果。
  是次活动得到云浮市委、市政府,和国内外广泛支持,包括中央有关政府部门、多个省市县政府代表、有关IT行业管理协会、美国硅谷市长代表团、世界银行、联合国、IBM,以及国内外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国际基金和传播媒体等踊跃参与。现诚邀阁下出席是次活动,共同开拓中国中文计算机工业和民生科技的庞大市场。
  专此奉邀,敬颂
  时绥!
  文化传信集团主席张伟东
  2004年6月15日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