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河北省项目建设点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产业兴则县域兴,产业强则县域强。河北省各地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点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终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24年底投产运营,届时将建成集成电路封测、微电子模块和卫星通信装备等多条数字化产线,年产10万套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等产品。

  河北新合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佘少博:

  将全面提升公司在国内高可靠性电子装备领域的创新、制造能力。项目建成3年后,年产值将实现3亿元 ,纳税1500万元。

  总投资18亿元的普兴电子新外延产业基地项目日前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生产的半导体材料可以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将有力推动鹿泉区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 高亚林:

  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升级。加快培育和研发新型材料,为下游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半导体基础材料。

  今年以来,鹿泉区一方面赴北京、天津等地外出招商27次,签约137个项目,加速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同时紧盯在建项目,通过定期召开项目述评会,举办项目建设擂台赛,启用"抓落实、创示范"督考一体大数据平台,对施工节点进行滚动督查,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达效。截至目前,年初确定的数字技术产业园等319个重点项目,已有82个实现按期完成或提前竣工,其余项目都在顺利建设中。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争: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朝着目标干、盯着问题上、奔着结果去,确保今年全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0亿,力争900亿。

  在邯郸市广平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新能源项目日前正式投入试生产,建成智能化激光切割机、机器人焊接等先进的生产线,主要生产纯电动环卫车、工程机械车等新能源纯电动特种车辆。

  邯郸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彦凯:

  在这个新的车间,我们大大提升生产能力将近80%,项目达产后可生产20类70多款产品,(年)产值20亿。

  拥有汽车生产基础的广平县,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力推进极驰、大运中威等新能源汽车项目,大力发展纯电动车、氢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加工。同时,广平县加大汽车企业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等组建创新联合体,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北京智扬北方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北方教具生产基地,企业最新研发的纯电动汽车教具正在批量生产。

  北京智扬公司中国北方教具生产基地 研发技术总监 蔡海红:

  我们刚刚和泰国签订一批纯电动车新能源实训室教学设备订单,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地生产。确保按时交付。

  以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强县,做强做优新能源汽车产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当地整合发改、审批、税务等职能部门合署办公、一站式服务,不断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落地创业。如今在广平县,从新能源车辆原材料到核心零部件,再到整车、配套设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12-11)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