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论坛将召开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协办,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论坛于11月1日至3日在浙江东阳市举行。这是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后,首次举办的以研究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全国性高层次研讨会。  
  与会代表认为,发展县域经济是解决三农问题的突破口,各地应当高度重视。如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代表们提出,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真正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样一个基本的方针。第二、要以发展非国有经济为主。第三、一定要有一个开放的活跃的市场,有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第四、一定要建立一个以服务为根本宗旨的政府。第五、必须要按照十六届三中全会的要求,树立科学的发展观。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经济日报社社长武春河,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横店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文荣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经验。部分县市的代表也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在论坛上发言的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还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唐仁健局长、国家发展改革委杜鹰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部长韩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邹东涛、浙江省农办副主任顾益康等。   
  来自全国90多个县市的3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孟宪江 李力 经济日报)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