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江西省以县域经济的竞相闪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11月21日至22日,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在靖安、奉新、樟树调研。他强调,各县域资源禀赋不尽相同,发展县域经济要立足特色、放大优势、各显神通。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关于强化县域经济支撑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强化理念创新和技术支撑,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以县域经济的竞相闪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在靖安县,叶建春了解食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规范生产标准、打响绿色品牌。他说,靖安拥有一流的空气和水质,发展食品工业具有独特生态优势。要改变过去凭良心、凭经验把控质量的做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测和生产管理体系,不断优化营销策略,让安全优质的农产品畅销省内外。叶建春听取靖安打造优美水生态、发展文旅产业等情况介绍,要求连通域内河湖库水系,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打造怡人休闲空间。他指出,靖安临近南昌,交通便利,要精心谋划宣传,创新消费场景,让绿水青山的天生丽质在更广阔的旅游市场惊艳绽放。叶建春还来到靖窑陶瓷坊和洪屏抽水蓄能电站调研,要求精准梳理历史文脉,更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助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在奉新县天工苗艺坊,叶建春勉励企业提升格局视野,淬炼更强内功,在花卉苗木产业实现新作为。在天工米业和金源纺织,叶建春与企业负责人谈经营、聊市场,希望他们保持定力,锐意攻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在各自行业取得更大市场影响力。

  在樟树市,叶建春深入中药材种植基地、检测机构、交易市场及产业链相关企业,了解中药材良种繁育及中成药研发、生产、交易、使用等情况。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产业是樟树传统优势产业。我们举全省之力支持樟树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擦亮“药不到樟树不齐”的招牌。希望樟树坚定振兴“中国药都”的雄心,政企齐心联动,高擎产业旗帜,充分整合资源,把中医药产业做优做强做大,为打造中医药强省贡献更多力量。叶建春强调,要抓住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强化对人体健康机理的研究,引导一批有情怀、有实力的企业家、老中医扎根樟树、潜心钻研,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中医药产品和服务。要算好投入产出账,强化土地综合利用,努力提升亩均效益,以科学的土地规划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总量。(来源:江西日报 2023-11-23)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