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晋江市委书记率48位“老板”进北大研修

  48位晋江规模企业的老总,日前在晋江市委书记、市长龚清概的带领下,参加由晋江市政府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中国企业总裁(晋江)高级研修班”,进行为期2周的封闭学习。 
 
  地处闽东南沿海的晋江拥有各类企业10000多家,有全国驰名商标4件,中国名牌5项,创造出引人注目的“晋江模式”、“晋江速度”、“晋江效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名列全国第六。这里的企业家实践经验丰富,但文化程度普遍不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迫切希望学习但苦于没平台。 
 
  晋江市政府得悉这个情况后,责成市人事局与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联系企业家的学习事宜,最终选定与北大合作办总裁班。合作双方商定,总裁班的费用主要由学员承担,政府只搭台,不出钱。总裁班本来计划用一个月时间招生,但消息发出后,不到三天就有80家上规模的企业报名。 
 
  为确保总裁班的教学质量,晋江市政府从报名者中挑选了45家最具代表性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或总裁为首期学员,这些企业大多位列晋江企业50强之内。北大专门为这些学员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刘伟、魏杰和著名企业家刘永行等10多位名家授课,并将为他们开出《产业结构》、《如何掌握企业创造力》、《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光明日报 9月17日  洪英伟)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