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云南县 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

    9月12日,云南省第二期地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昨日上午在省委党校开学。云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在作动员报告时强调,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必须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云南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题,抓住机遇,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秦光荣说,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必须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坚持刻苦钻研,在认识上达到新的高度;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学习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学习水平,切实改进干部作风。 
 
    秦光荣指出,加快发展是我省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题,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省各级领导班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省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加快发展要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入,拉动经济增长;大力发展工业,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围绕“三农”问题,力争农业产业化经营有新突破;继续改善投资环境,努力促进大开放大发展;确保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秦光荣强调,要抓住机遇,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云南要加快发展,就必须加快县域经济的发展。县域经济活则全省经济活,县域经济强则全省经济强。当前,我省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机制、励精图治,抓住机遇,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调整经济结构和培植财源为重点,强化农业基础,构建工业支柱,放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推动县域经济超常规发展,实现由农业大县向现代化经济强县的跨越式发展。 
 
    他强调,当前,县域经济发展必须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七届三次、四次全委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来加快发展;要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来培植和壮大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认真做好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县乡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培育一批县域经济强县;改革和完善现行财政体制,增强县乡财政实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把握重点,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乘势而上,努力使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云南日报 普开荣)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