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甘肃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年7月7日上午,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甘肃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出席论坛并致辞,强调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借力专家学者智力成果,强力推进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甘肃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树立鲜明发展导向,紧扣县域发展类型,聚力工业主导促增量、城市服务拓体量、农业优先提质量、文旅赋能挖潜量、生态功能增容量,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程晓波在致辞中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要以县域强支撑全省强,增强链式思维,加力主攻产业,培育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县域产业集群。加力壮大园区,推动园区扩能提质,提高园区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产业联动配套方面的支撑能级。加力融合发展,形成县域与城市、县域与乡村共融互促、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论坛以“强产业 兴园区 赋能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兄弟省份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国百强县昆山市、晋江市负责同志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演讲,我省玉门市作了交流发言。(来源:甘肃日报 2023-07-08)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