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江西省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省长叶建春在安义县、丰城市调研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实际、合理定位,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来到田埂询问春耕生产,走进车间了解工艺流程,进村入户与村民游客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叶建春结合实际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春时节,金黄色的油菜花绚烂绽放。走进丰城市丽村镇千亩油菜核心示范区,叶建春了解特色油菜品种花期和“花海经济”发展情况,要求结合当地知青记忆和电商经济,做好农文旅深度融合大文章。来到南昌金进果粮油有限公司,叶建春与村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黄声菊深入交流,了解土地流转、农资价格、水稻产量、村民务工等情况,叮嘱她把农田种好、把农民带好,为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贡献力量。安义县长均乡白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将村庄打造成农旅研学点,叶建春要求发挥靠近南昌市区的优势,将田园风光变成“美丽经济”,弘扬文明乡风,为村民创造现代生活条件。

  叶建春还来到江西捷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今飞轮毂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提升研发能力、以技术创新实现废料回收处理、构建循环经济体系的实践,勉励企业坚定不移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科技攻关,持续推动生产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2023-03-17)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