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宁夏工商部门出台措施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区县域经济观摩会议精神,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自治区工商局于近日出台了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 
  措施规定,凡在工业园区申请登记注册的企业,手续齐备并符合登记注册条件的,工商部门即来即办;手续不全的(涉及到公共财产、人身安全的除外),可依照企业提交手续期限的承诺,允许先经营后补办手续。同时降低入园企业登记注册资本门槛。各地工业园区内新设立的企业,允许其注册资本在两年内分期到位,但首期实缴资本不低于注册资本的20%。该措施还推行滚动年检办法,对守法经营、信誉好、连续3年没有违章违法行为的经营者,实行企业“绿卡”免检制度,由企业申请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后可免予年度检验。并放宽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除法律、法规和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业和商品外,经营者可以自主选择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 
  对外商和外省、区企业到宁夏投资办企业的,该措施也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并放宽投资领域,进一步启动民间投资,引进外来投资,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有集体企业的改制重组。同时,支持有条件的经营者投资经营能源、交通、教育、旅游、城建、水利等基础项目,兴办各类中介机构,形成全方位发展民营经济的格局,使民营经济成为县域经济的主体和支柱。并积极扶持从事种植、养殖和具有地方特色无公害及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帮助企业建立商标产权理念,完善商标管理制度,促使企业应用商标和广告战略拓展市场。 
  措施规定对市场巡查和行政执法中发现情节轻微、没有危害后果、且能自行纠正的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出台的措施还规定,不允许多头重复检查,减少到企业的检查次数,除国家和自治区明确要求的专项检查外,各地每年对企业的日常检查不得超过两次。全系统将推行行政执法廉政监督卡制度,以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新华网宁夏频道6月18日电 通讯员张珍祥)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