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做强、做活县域经济 实现烟台经济跨越发展

     省委书记张高丽在省委工作会议上指出:“发展县域经济是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对于烟台来说,最大的经济版块就是县域经济,借省委工作会议东风,烟台市将把县域经济进一步做强、做活。  
  “远学无锡近学南山,解放思想跨越发展”,这是烟台市在刚刚召开的市委全委会议上提出的口号,烟台市委、市政府把南山集团作为县域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典型范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足以表明烟台人发展县域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县域经济是烟台的最大经济板块,为做强、做活县域经济,早在省委工作会议结束后,烟台市就立即组织在济南开会的市委常委、县市区委书记和在烟台的有关副市长赶赴聊城,深入东阿、高唐、茌平等地,考察了东阿阿胶、时风集团等一批大企业,学习他们膨胀县域经济的先进经验。为进一步将县域经济这块蛋糕做大,从现在起到7月中旬,烟台市将用一个月时间,把县域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围绕“全省大发展,烟台怎么办?”,在全市开展一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大讨论活动。以培植发展强镇、强村为目标实施“双十”工程,从今年起,每年分别评选出10个经济实力强、发展前景广的镇、村,树立标杆,颁发牌匾,动态管理,在更高层面展开竞争,拉动全市经济发展。与此同时,市、县、乡、村都要重视培植重点骨干企业,鼓励企业进档升级,到“十五”末,全市要培植起4个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4个过50亿元、5个过30亿元、25个过10亿元的重点骨干企业。(记者 史兴瑞 王小品2003/06/15)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