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九江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刘文华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

加快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

杨文斌作工作部署 蒋文定廖奇志占勇出席

  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目标定位,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加快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蒋文定、廖奇志、占勇、徐绍荣、章剑飞、应炯、熊明、孙金淼、严盛平、邵九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刘文华说,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活动圆满结束,一路走来,看到了干事创业的劲头、竞相赶超的态势和九江未来的希望。成绩值得肯定,任务依然艰巨。当前的九江正面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侧有重兵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我们要切实增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优化存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把握变量,奋力提升九江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的位势。

  刘文华指出,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必须全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要以做强工业实力为重点,加快打造区域经济中心;以做实创新平台为重点,加快打造区域科技中心;以聚集城市人气为重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以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加快打造区域金融中心;以建设物流枢纽为重点,加快打造区域航运中心;以发展职业教育为重点,加快打造区域教育中心;以扩容优质资源为重点,加快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刘文华强调,要坚持项目建设不动摇,持续注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全市上下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全力抓好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敢于较真、善于较真”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勇夺第一、能创唯一”的争先意识,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文斌就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活动作点评,并部署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他指出,要准确研判经济发展形势。辩证看待“危”与“机”,科学把握“时”与“势”,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在奋进的态势中坚定信心,在向上的趋势中抢抓机遇,在复杂的形势中直面挑战。要聚力攻坚今年重点任务。全力以赴稳增长、抓招商、攻项目,促协同、推改革、惠民生,着力稳大盘、稳消费、稳市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造浓招商氛围,提升招商能力,突出产业链招商,强化保障、做优服务,切实增强招商的针对性,提高招商的成功率;铆足一鼓作气的冲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招破敌的巧劲,形成项目压茬推进、源源不断的良好局面;推动区域协作,注重省市县协同,加强城乡协调,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增强竞争实力;重点抓好庐山管理体制改革、九江经开区体制机制改革和营商环境改革,用好“关键一招”,推动创新发展;聚焦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领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抓好当前阶段工作。抓实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春耕备耕、汛前准备、安全生产,抓好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蒋文定宣读了有关表扬通报,应炯通报了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活动排名情况。会议还进行了颁奖。

  瑞昌市、湖口县、永修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和中石化九江分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大会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来源:九江日报 2023-02-05)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