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广安市:抢抓同城融圈机遇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广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参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岳池县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赵波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同城融圈机遇,持续壮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广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系统全面,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切中关键,部署2023年工作思路清晰、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听取发言后,赵波指出,2022年是极具挑战、极为艰辛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负重前行、向难求成,付出了超乎寻常的拼搏努力,在多重困难叠加下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多项制约因素下打开了发展新局,在多种风险交织中抓实了底线任务,取得了实属不易的成绩成就。面对困难和挑战,岳池县精准施策、有效发力,推动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建设、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创建、四川省服务业强县创建、广安副中心建设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经济运行逐步稳步恢复向好。

  赵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岳池县作为广安的人口大县、经济大县,要坚持“大县要有大担当、大县要有大作为、大县要有大贡献”理念,拿出拼搏奋进姿态,主动作为、跳起摸高,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挑大梁、担重任。要坚定做好融入“双核双圈”大文章,深耕成都建好“双飞地”园区,主动融入重庆建设都市圈新型卫星城,在实施“同城融圈”战略中走在前。要坚定做好“生物医药”大文章,用好大平台、建好大园区、招引大企业,把生物医药这张名片擦得亮之又亮,把生物医药产业做得强之又强。要坚定做好“市域副中心”大文章,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速度、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与主城区同城化发展,既在经济能级上成为副中心,又在城市组团上成为副中心。

  市领导杨世章、米亮参加审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023-1-4)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