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保定市:召开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12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

  会上,闫继红为我市7家入选全省第一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授牌。徐水区、高碑店市、河北智同生物制药、巨力索具有关责任人,就培育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实施“领跑者”计划作发言。

  闫继红指出,产业兴则县域兴,产业强则县域强。县域经济是保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精准分析现状,切实增强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掌握县域特色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的放矢做好工作。要锚定目标发力,围绕2023年县域特色产业实现4500亿元的阶段性目标、2025年突破6000亿元的节点目标,坚持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实施优质企业培育、数字赋能、科技创新、强链补链、金融助力等“五大行动”,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支撑保障,压实部门和属地工作责任,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督导考核、宣传引导,凝聚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合力。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闫继红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政策新观点新要求,抢抓机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紧紧抓住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培育消费热点,促进市场繁荣,让城市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旺起来。要谋划好明年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拉练活动,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资,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邀请了北京都市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顾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处长童有好,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委产业研究部主任谢良兵,河海大学区域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智库首席专家刘奇洪等4位专家,围绕打造县域产业集群、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园区经济与产业集群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战略选择等内容进行授课。

  副市长谢鹏主持会议。

  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白沟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电谷国际酒店会展中心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来源:保定日报 2022-12-25)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