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邵阳市: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 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8月15日,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在洞口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参加调研。

  严华先后来到高沙镇石榴村和古楼乡考察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高沙镇石榴村采取“村委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引村民在合作社参股或就业,流转土地1700亩,成功打造双季稻种植示范基地。严华在该村详细了解双季稻种植、机械化生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全力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要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在古楼乡,严华实地了解茶叶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用好良好生态这个最大优势,引导茶叶企业做活“茶文章”,深入挖掘茶叶产业的生态潜力、品牌潜力和旅游潜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产业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洞口县经开区,严华考察了麒鸿电子有限公司、亿丰农林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希望企业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持续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安心谋发展。严华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努力培育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花园镇西中红军烈士墓,是洞口县党性教育基地,这里长眠着20多位红军战士。严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深地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得知当地村民一家四代为报恩接续守护烈士墓的故事后,严华对守墓村民王军一家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讲好红军故事,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严华还嘱咐当地要利用好红色资源,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要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红网2021-08-16)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