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寿县: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能够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党的二十大,亲历这一历史性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一个肩负崇高历史使命的伟大政党,是一个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政党,是一个能够建设强大中国、富裕中国人民的政党,也是一个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助力世界发展的政党。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寿县篇章。

  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答好接续奋斗的“发展卷”。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做好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大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计划,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加工等一批产业基地,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园区发展,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答好城市建设的“治理卷”。报告指出,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我们将围绕新城区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精准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的现代化宜居宜业美丽县城。我们将围绕保护古城,加快创建寿州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全国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答好乡村振兴的“赶考卷”。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我们将坚持以工业化、城乡一体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全省率先以集体农业生产用地大托管与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双轮驱动农村发展,实施好“两强一增”行动,大幅提升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水平,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答好服务群众的“民生卷”。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精心实施好“10+N”暖民心行动,重点实施好社会保障兜底、创业就业、城乡居民安居、教育振兴、公共医疗卫生、托幼便民、安心养老、生态守护等八大工程,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答好风清气正的“廉政卷”。报告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努力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硬,把基层党建抓得更牢,把干部人才抓得更强,把管党治党抓得更严,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寿县贡献。

(来源:中安在线  2022-12-17  作者:中共寿县县委书记 牛方括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