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川县:奋力推进全省民族地区 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推进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川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从根本上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不懈追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恪守为民之责,多谋为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让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办好民生实事,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推动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担当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主线不动摇,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产业倍增发展、交通设施建设、城镇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新时代北川“五大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建设。
  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强化政治功能,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开展“作风大整顿、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行动,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新胜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李昊天  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