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吉林市:县域经济“底部支撑”更有力

  就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的吉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打造永吉装备制造、舒兰现代农业、磐石冶金和医药健康、蛟河长白山特产品加工、桦甸新型能源等县域特色产业,形成更多“拳头产品”和“隐形冠军”。推进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永吉县城与吉林市区同城化进程,着力补齐各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引导人口向县城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支持各县市壮大经济总量、积蓄发展后劲,在全省县域排名中争先晋位。

  龙头企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代表们认为,要充分发挥“头羊效应”,通过龙头企业引领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吸引上下游企业和金融、信息等配套产业协同发展,形成县域经济的增长极。

  县域经济发展的目标是惠民富民。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认为,要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就要推进县域工业化,融合发展各类产业,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群众收入。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擘画了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蓝图,让大家更添信心。目标已定、责任在肩,要做的就是找准发力的方向。大家表示,要用好政策,推进以县域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转型提质,打造特色产业,培育县域经济崛起新动能。(吉林市人民政府 2022-1-20)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