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北流举行建市10周年庆祝大会

    7月3日,北流市体育场内彩旗飘扬,万人欢腾,北流市建市1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玉林市领导高雄、刘军、郑卫红、甘承会、郑振泉到会祝贺。北流市委书记覃乐敏、市长庞标益等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共1万多人参加了大会。 
  北流撤县设市10年来,努力拼搏,团结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县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2003年,实现生产总值49.76亿元,财政收入3.23亿元,分别比设市前的1993年增长105.6%和140.82%。在第三届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排名中,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列第36位;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日臻完善,中等城市框架初步形成;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玉林市委书记高雄代表玉林市四家班子对北流市建市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流市建市10年,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10年。北流市1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北流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展望未来,北流市要在现在的起点上团结奋斗,艰苦拼搏,争创一流,开创未来。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协调发展。要围绕农民增收、工业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玉贵走廊、文化生态家园建设和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抓住机遇加快融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珠三角经济圈。要按照现代化中等城市的标准,大力推进城镇化,提高城镇化水平。要保持奋发有为、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抓住新机遇,瞄准新目标,再攀新高峰。 
    为庆祝建市10周年,当天,北流市开展了各行各业检阅活动、万人长跑活动和歌咏晚会。据了解,北流市还将开展千人即席书画大赛,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等。此前,已开展了成就回顾摄影展、农产品展销会、科普集市、商品交易会等活动。(玉林日报)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