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四川省)致全省县(市、区)委书记的倡议书

   今天,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之际,我们作为全省县(市、区)委书记的代表,受到隆重表彰,心情激动,备受鼓舞。这是省委对我们县(市、区)委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是全川干部群众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极大鞭策!这是党给我们的荣誉,这是人民给我们的荣誉!我们深感无上光荣,更感责任重大。在此,我们向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提出如下倡议: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我们要紧紧扭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 务不放松,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委的要求,奋力推动“三个转变”、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千方百计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千方百计推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顾全大局、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办实事,求实效,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追求政绩的根本目的,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省委提出的“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班子队伍建设思路,坚持民主集中制,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勇于当好班长,敢于“向我看齐”,善于带好队伍,把以思想政治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的党的建设体现到执政为民的要求上、落实到造福为民的实践中。始终把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为重要职责,加强对干部的选拔、教育、管理和监督,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全面抓好党的建设。 
  亲民爱民,廉洁奉公,争当人民的好儿女。视人民为父母,喊响“我是人民的儿女”,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忠实履行一心为民的神圣职责。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想群众所愿,急群众所求,帮群众所需,带着感情把群众的事情办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关注民生、珍惜民力,保持平常心,不心浮气躁,视个人名利淡如水,视人民利益重如山,真正做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造福百姓重于一切,实现群众愿望先于一切;忠于职守、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做廉洁奉公的带头人。 
  认真学习,加强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紧密联系改革开放的实践,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躬身实践,不断提高自己领导经济工作和统揽全局的能力。要按照政治家素质的价值标准和评价导向,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领导力和执行力,努力做新时期合格的领导干部。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一班人”,同心同德,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奋力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倡议人: 
    中共双流县委书记冷刚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书记李炜 
    中共攀枝花市东区委书记简胜彬 
    中共德阳市委常委、什邡市委书记刘成鸣 
    中共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邓顺贵 
    中共芦山县委书记刘十庆 
    中共松潘县委书记肖友才 
    (2004年06月30日 四川日报)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