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河南省商务厅:重点开放县市“重点照顾”

    昨日,新密市等12个县市被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第二批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使河南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增加到了35个。与此同时,省商务厅公布了《关于支持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发展的意见》,推出12项优惠政策重点照顾这些“重点县市”。  
    这12项优惠政策主要包括: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可以对允许类商品加工贸易合同、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等5个事项内容自行审批,报省、市备案即可。对接受多双边援助、进出口经营权、生产企业进出口权的登记及变更等19个事项内容自行审核,直报省审批(申报),报市备案。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省外贸发展基金对重点县市进行重点倾斜,用于开拓国际市场。按年出口额和实际利用外资额的实际增长数字,分两个档次由省里进行表彰奖励。优先帮助申请国家农产品、工业品、纺织品、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技术改造贴息贷款和出口产品研究开发资金;优先推荐利用国家进出口银行政策性贷款;对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给予重点支持,优先使用国家鼓励政策。省财政每年安排的2000万元鼓励农业出口发展资金予以重点支持。广交会参展摊位分配给予优先安排。协助发布招商引资项目,优先安排外商考察。扶持开展外经业务,支持外派劳务基地县工作的开展。在政策、信息咨询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免费培训外经贸人员。全省外经贸网站免费为其发布有关信息。建立联系领导制度,联系领导每年到联系点进行调研,及时了解情况,沟通信息。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对此解释,出台这个《意见》,是为了加快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推动县域经济扩大对外开放,共同努力实现中原崛起。他表示,将对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考核一次,不够条件的将被取消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称号。 
 
来 源:河南日报   2004-06-14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