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进军五十强 长沙县在北京举行发展战略论坛

长沙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研讨会4月17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及经济学家、学者共25人就长沙县如何加快实现“领跑中西部,进军五十强”目标进行广泛研讨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长沙县县长黎勇介绍了长沙县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长沙县财政总收入自1990年突破1亿元后,2001年突破5亿元,去年达到10.86亿元。去年全县GDP达125.4亿元,比上年增长15.9%;人均GDP为17071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8元。今年,该县又提出了“到2008年实现财政总收入过50亿元,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过500亿元,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跻身全国50强”的“三五”目标。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及经济学家、学者王宋大、佘健明、杨建生、彭建国、邓小清、唐华、刘尚希、高材林等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长沙县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今后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思路。谈到今后的发展,他们认为,要抢抓机遇,坚持科学发展观;要以规划带项目,以项目促发展;要重点推进工业化,以信息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以城镇化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要把大企业做强做大,把中小企业做精做专,不断拉长产业链;要把人才看作是一种资源而且比自然资源更重要的资源;要建设高效服务型政府,打造城市、企业和产品品牌。

副市长张湘涛,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等参加研讨。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