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神木县称2020年神木要进全国百强县

“只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路子,神木的明天将无限美好。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进入西部百强县前10名,2020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在2月4日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专题记者招待会上,省人大代表、神木县县长郭宝成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豪情满怀地公开承诺。
  神木目前在西部百强县中排名34
记者问,作为资源大县,神木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在资源开发的同时,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神木县对进入全国百强县有何目标?
  郭宝成满怀信心地回答:“2003年,神木GDP达46亿元,财政收入达到6.6亿元,成为陕西第一经济大县。但在西部百强县中仅排34位,与东南沿海各县相比差距更大。神木将在做好能源综合开发、煤电深加工业的同时,积极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煤是不可再生资源,我们将协调好资源的开发、保护和有效利用的关系,做好生态环境建设。”
不重视环境保护会遗患子孙
  郭宝成还说,简单向外输煤不能长远发展,不重视环境保护会遗患子孙。因此,凡到神木开发煤炭资源的,一定要实现煤炭的“三个转化”,不寻求煤电等资源向高附加值的甲醇、聚氯乙烯等产品转化,神木的长远发展就难以实现。对于我省各县连续三届无缘全国百强的现状,郭宝成表示:“我们的目标是:2010年进入西部百强县前10名,2020年进入全国百强县。” (华商报 陈有谋 靳曼)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