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发展县域经济督查情况汇报会

    9月10日,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发展县域经济督查情况汇报会,由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省计委、经贸委、财政厅、体改办、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带队的5个省政府督查组,将此前到部分省直部门及市州进行督查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采取得力措施,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促进我省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听取了督查组的汇报后,周坚卫指出,从督查组反映的总体情况看,目前,我省县域经济虽然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活力不足、实力不强、财政困难的问题仍很突出。因此,全省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对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健康、宽松的发展氛围。要保护当前各地各部门的发展积极性,本着积极支持的态度来看待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在落实上述两个文件精神方面再下功夫,关键是要抓好相关配套文件的出台和落实,防止政策在落实过程中出现梗阻现象。要继续改善投资环境,坚决杜绝不规范的乱收费行为,创造良好的政策、信用、服务、法制等发展环境。要坚持市场经济的改革取向,大力鼓励和发展民营经济。要认真研究和重视金融工作,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此外,还要高度重视可持续性发展问题。(湖北日报 姜平 刘菁)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