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紫云实施五大强县战略

    今年,紫云自治县提出“农业稳县、工业富县、城镇强县、旅游带县、科教兴县”发展战略,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航标灯。 
    记者在紫云看到,前来洽谈投资开发的省内外客商络绎不绝。在猫营工业园内,先后有光大铁合金厂、大理石厂等6家外来老板落户建厂,铁合金厂正在准备进行二期工程扩建,投资1500万元扩大生产规模。该县改性淀粉厂也与上海一家外资企业合作,开始投入生产。在格凸河与紫(云)望(谟)路相连的路段上,长7.6公里的直通景区柏油路仅用两个月时间就铺通。4月3日,全省第一个“林下养鸡协会”在该县长田村挂牌,并在国家工商局申请注册成功,注册商标为“南方草地优质鸡”。 
 
    据统计,目前该县完成县级财政税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4.26%。今年元月至7月,格凸河共接待游客12万多人,旅游收入比紫云前5年的总和还多。( 金黔在线 2003/8/19 王思霖 沈仕卫)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