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怀宁县唤醒10亿民间资本唱活县域经济

     怀宁县民间资本不再沉默,纷纷从幕后走向台前,唱响唱活县域经济大戏。   
    怀宁县在发展县域经济初期,一般都是由银行投资,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加强,全县商业银行贷款权限上收,无力拿出更多的资金用于县域经济的发展。县委县政府敏锐地认识到,靠银行投入的老路走不通了,唯有走启动民间资本这条新路。为唤醒25亿元的民间资本,该县广开渠道,放宽民间资本的市场准入领域,对民间资本进驻工商业从税费、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等方面全力扶持。   
    政府“抛砖”,引来了民间的“美玉”。高河镇私营业主江淮泗投资7800万元建起了大王庙市场;马庙镇私营业主洪百祥投资600万元在新县城建成三环大酒店;茶岭镇曹承志投资100多万元办起自来水厂。近两年来,全县由民间资本投资的私营企业已近400家、个体企业1.5万户,注册资金达10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县个私企业入库资金2500多万元,提供了2.4万个就业岗位。  (中安网 8月4日)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