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吉林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加快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为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起步要提速,开局要争先。在公主岭经济开发区林德英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年初以来,企业及时跟进一汽配套需求,赶订单、抢市场、提产能。作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这家企业拥有业内领先的辊压和焊接工艺,数条国内一流的辊压设备以及高频焊接和进口激光焊接工作站,主要承接冲压、辊压、焊接等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等项目。

  今年,公主岭市集中精力推动汽车配套产业、食品加工产业、现代物流业等六大产业创新发展,还高质量包装了涵盖交通基础设施类、能源类、农林水利类等类别的36个专项债项目,做强产业项目支撑。

  今年以来,榆树市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投放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等多种方式,以金融力量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安洪臣是榆树市的养牛大户,去年与城开农投畜牧公司签订了193头安格斯“放母还犊”认购协议。养殖规模的扩大让安洪臣高兴的同时,也增添了新的烦恼,牛的保险、饲料等一众费用,让他流动资金出现周转问题。对接榆树农商银行后,经过对项目的实际踏查评估,安洪臣很快拿到347万元的贷款,今年,他打算继续扩大规模。

  金融帮扶,助推乡村振兴。作为榆树市的地标性农产品生产企业,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这段时间也计划扩大经营规模。当地政府多次组织银企对接,帮助解决建设新生产线需要的6300万元资金。经过沟通,企业顺利完成了各项贷款申报,新生产线也得以顺利投运。

  榆树市致力于搭建常态常效“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动“政银企”联心联手,实现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今年以来,当地各银行已为农户、农业经营主体、企业、线上新型商贸业等发放贷款33亿元。

  今年,全省各地全面深化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围绕着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的突破。

(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2023-03-15 )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