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芷江推行“双补”举措发展县域经济

     6月17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农业局又与该县竹坪铺乡300余农户签订了优质稻栽培技术帮扶、生产销售合同。这是该县及时化解非典疫情引发的不利因素,推行“双补”举措,开辟增收门咱,力促县域经济发展的一个具体行动。  
  今春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给曾经红火的芷江旅游、饮食、交通等行业造成了不良影响。面对客观存在的严峻现实,芷江在筑牢防治非典铜墙铁壁时,及时调整产业重点,作出了旅游损失农业补,交饮(交通、饮食)损失工业补的“双补”发展举措。县里以促进产业化经营为目标,及时调优农业产业,加大发展优质稻、优质水果、烤烟、畜牧、蔬菜五大支柱产业的力度。县里作出了县直单位参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决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在全县28个乡镇开展干部领办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片)活动。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全县农业“一线三片”建设步伐加快了。该县在公坪至上坪320国道沿线发展优质稻15万亩,柑桔品改4000亩,开发高山葡萄7800多亩,无公害蔬菜1.1万亩,出栏三元杂和良杂生猪4.5万头,出笼芷江鸭69万羽,在楠木坪、碧涌、土桥三大烤烟生产乡发展烤烟1.28万亩,超计划完成28%。  
  该县在抓农业补损的同时,着务发展山区工业,弥补交通、饮食损失。县里坚持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因企施策,因企制宜,大力推进县内企业民营化,使县内乡镇企业改制面积达到1005,同时做大做强能源、化工、建材、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对重点产业企业,县里从政策、资金、技术上给予了扶持和服务。该县在公坪镇建起保倍无费工业小区,在县城河西建设民营工业经济园,大力筑巢引凤,一批外来民营纷纷前来小区落户。今年以来,全县共引进实施企业招商项目12个,总投资2700余万元,外资的注入盘活了该县企业。  
  目前,芷江县域经济呈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1至5月,全县完成国内生产总值4.47亿元,为年计划的38.4¥,比上年同期增长9.6%;全县完成农业总产值2.37亿元,同比增长29.8%;完成财政总收入1492万元,同比增长14.86%。(怀化日报 杨必坤)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