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湖北省县市区党政正职轮流赴浙挂职

     7月10日,我省29名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从武昌启程,赴浙江进行为期2个月的挂职锻炼。他们将在杭州、金华、台州3个市所属的县市区担任党政副职。 
    成批次让县市区党政正职外出挂职,在我省还是首次。据了解,从今年开始,3年内我省每年都将选派30人左右到浙江挂职学习,使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普遍接受一次锻炼。 
    浙江省坚持强省先强县市,走出了一条专业市场、块状产业和小城镇建设相互促进、县域经济超常规发展的独特之路,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让党政正职到浙江挂职,目的是让他们亲身体验和学习浙江干部的先进管理经验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同时,更多的结识当地的干部和企业家,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经济技术交流合作,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提档升级。 
    9日,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永良与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他说,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到今天,经历了许多风雨和坎坷,承受了一些指责和非议。但浙江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坚持从“三个有利于”出发,结合本地实际贯彻中央精神,坚持市场取向的改革不动摇,充分尊重群众和企业发展民营经济的意愿和选择,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学习浙江经验,就要学习这种政治上的坚定性、发展上的紧迫感、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开拓务实、敢冒风险,不怕失败、敢于突破,以此更新观念,推进民营经济和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湖北日报 翟志清 鄂祖研 2003/7/13)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