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黑龙江省举行202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擂台赛

   2022年3月30日下午,黑龙江省举行2021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擂台赛,副省长李玉刚出席并讲话。

  擂台赛通报了过去一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排名情况,宣读了考评奖励决定。综合排名全省前3位的泰来县、嫩江市、富锦市以及位次晋升最快的依兰县介绍了经验做法,排名靠后的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上下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加快、县域工业占比提升、县域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县域消费加快复苏,县域经济总体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聚焦县域主导产业、产业融合度、市场主体培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逐一破解。要坚持“稳一产、扩二产、促三产”的工作思路,推进县域三次产业协调融合发展;要突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加快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打造县域主导产业链条,抓实项目招商引资,大力培育法人市场主体,优化产业发展要素,建设良好营商环境,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营造争相晋位、竞相发展的工作氛围。
  会议还对确保农业经济首季开门红、高质量备耕春耕、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2022-03-31)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