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壮大县域经济”


 

  2021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壮大县域经济,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并强调了“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扩大县乡消费”等工作。
  全国县域经济专门研究咨询机构和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认为:在全面建设(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三农问题”仍是“重中之重”。县域是“三农”集中区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主战场。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新思维。并且,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对统筹协调区域城乡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意义重大。
  县域经济发展进入新时期,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要统筹发展,工作中不能单打一,要“五位一体”,不仅要强调县域经济质量和效益,也要突出绿色生态、就业民生、公共服务和人民幸福等县域高质量发展工作。
  中郡研究所倡导:新时期县域经济要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要高质量全面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幸福县域。
  (中郡研究所中国县域经济网整理)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