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怀化市: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9日,怀化市市委书记许忠建在新晃专题调研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抓招商、大兴产业,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卫林、邹兴旺分别参加。

  许忠建先后来到新晃黄精城、新晃自强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新晃三鑫钡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道尚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情况,并在新晃化工园了解红星化工集团新建年产20万吨精细钡盐项目、湖南中南循环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新建年处理5万吨工业副产盐资源化利用项目等投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许忠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新的生产力理论,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让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抓手。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特别是要注重在大抓招商、大兴产业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的核心就是科技创新,传统产业通过科技创新,也可以发展成新质生产力。

  许忠建指出,要以化工园区建设引领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围绕精细化工及新金属材料全产业链发展,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时时刻刻把生态环保作为化工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严守生态环保的底线,全力打造安全绿色的化工园区。要以黄精、黄牛为重点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产业链发展。要以要素保障为重点营造优良发展环境。着力建设一支懂产业、善抓产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落细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举措,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有力有效服务企业发展。

  上午,许忠建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新晃贡溪镇、扶罗镇、禾滩镇督导森林防火、基层减负、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让基层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使基层工作更有效率、更具活力。(来源:掌上怀化 2024-03-20)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